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艺谋为何征集儿童笑脸照片用于奥运开闭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3日10:0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扬州新闻网图)
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扬州新闻网图)

  新华社记者汪涌

  北京奥组委从9月5日起正式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儿童笑脸的照片,这一活动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总导演张艺谋领衔的主创团队提出来的创意。

  这次征集活动从9月5日至2008年4月30日。活动启动后引起热烈反响。新华社记者13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目前征集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平均每天收到报名资料上百份,接到咨询电话上百个,已收到400余个儿童的笑脸照片。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专家介绍,此次征集活动的儿童笑脸照片仅指“儿童微笑或开怀大笑笑脸的正面像”,儿童的全身照或半身照不符合要求。
所需要的光盘和文件必须按照《征集书》的要求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寄至北京奥组委指定地址,通过电子邮箱发送无效。

  张艺谋创作团队的这一创意酝酿了很久。9月5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公布了这一活动的征集方案。张艺谋此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在世界范围内征集儿童笑脸,目的是为了让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更能体现公众的参与,为更多的人提供一个参与奥运的机会和平台,更好地诠释“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口号;同时,儿童代表着未来和希望,儿童的笑脸寓意着我们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也预示着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

  张艺谋表示,为展现最纯真、最自然的儿童笑脸,更欢迎提交在生活中捕捉到的儿童笑脸照片。至于这些照片将在开闭幕式上如何使用?为了确保创意的新颖性,并使其在开闭幕式现场得以完美呈现,暂时还是一个秘密。

  据悉,对所征集来的照片,北京奥组委将在不破坏所提交照片中儿童笑脸完整性的前提下,根据开闭幕式文艺演出的需要,对照片或照片背景进行适当调整和修改,并最终决定在开闭幕式的文艺演出、转播及出版中是否使用笑脸照片以及笑脸照片的具体使用方式。这些照片和所涉及的个人隐私信息,北京奥组委将在奥运会闭幕后,销毁或永久删除。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