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击剑馆满足好运北京赛事需求 周末迎来19国精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09:0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9月14日讯 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76名现代五项运动员将于明天和后天齐聚北京,参加“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中的击剑和射击(十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争夺两张2008年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入场券。

目前,坐落在国家会议中心内的击剑馆目前已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静静等待这一世界顶级赛事的到来。

  现代五项比赛,包含击剑、射击、跑步、马术、游泳五个分项比赛,分散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英东游泳馆和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其中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为击剑、射击项目,奥体中心体育场为跑步、马术项目、英东游泳馆负责游泳项目。

  国家会议中心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东临景观路、西临北辰西路、北临大屯路、南临中一路。击剑馆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主体项目南侧会议部分,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共分击剑训练馆、赛事管理用房、击剑热身场地和正式比赛大厅四部分。

  击剑训练馆位于首层宴会厅,有14条剑道。赛事管理用房位于二层,环绕在训练馆四周。击剑馆热身场地位于三层北侧,有12条剑道,其中预热身剑道6条,热身剑道6条,另有运动员休息及淋浴用房,南侧为BOB转播用房。

  正式比赛大厅位于四层,击剑比赛时按标准座席排列的观众人数为5900人、比赛剑道5条。现代五项比赛时按标准座席排列的观众人数为4400人、比赛剑道为10条、气手枪靶位36个,比赛大厅西侧布置了药检、媒体、贵宾等附属用房。

  目前,各部分相关场地和设施已准备就绪,能满足“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击剑和射击(十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需求。

  作为现代五项最高级别的赛事之一,此次“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设男女个人赛两个项目,各有36名运动员参赛,按照世界杯系列赛事中的三站比赛最好成绩积分排名分配参赛名额,并且每个国家不能超过两名选手参赛。

   本周末(9月15和16日),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76(其中四名为替补队员)运动员将参加“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而且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资格赛,大赛赛制与奥运会完全一致,适用相同的规则,获得冠军的男女选手将直接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