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委官员:中国人果然信守诺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8:3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马向菲 顾涓)国际残奥委盲人门球分会技术代表詹姆斯·里斯克在“好运北京”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在北京的几天时间明白了一件事:当中国人说要做好一件事的时候,他们就会认认真真地把事情办好。


  里斯克说,这已经是三年里第四次来到北京,每一次到来,北京的变化都让他“目瞪口呆”。

  “北京的变化让我目瞪口呆,所有的场馆、你们所做的所有的工作,真让我震惊。我必须告诉你,我已经参加过1976年以来所有的残奥会和世界盲人门球锦标赛,中国人筹备比赛的那种投入程度让我非常吃惊,”他说。

  “这些日子我明白了一件事,当中国人说他们要做某一件事时,他们不但会投入很多心血去做,而且还办得绝对漂亮,”他接着说。

  作为残奥会委会的技术代表,里斯克的工作就是帮助组织者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并且提出一些建议,但这位前加拿大曲棍球运动员表示,他能提出的建议实在不多。

  “有一些特别零星的东西,比如运动员入场时怎样能再好看点之类的,”他说。

  里斯克把大量的时间用来向记者表达他对北京理工大学场馆有多满意。他指出,场馆里处处都是盲道,在有门的地方和拐弯处盲道的突起形状还会有所不同;还有比赛场地建在观众席下面,这样运动员和观众的距离拉近了,可视障运动员们却不会被不必要的噪音打扰;还有组织者把热身馆、入场区和比赛场地安排在临近的地方,这样运动员即使热身的时间长一些,也不会耽误他们及时入场参加比赛,一切都显得非常体贴。

  “你们最近宣传的主题是"我们准备好了",还有这样一首歌对吧,我可以告诉你们,这个场馆的确准备好了。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明天就能举办残奥会比赛,”他说。

  “好运北京”2007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是今年所有测试赛中唯一一个残奥会比赛,邀请了包括中国在内的8支男子盲人门球队伍参加,比赛为期4天。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