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国际男子盲人门球 媒体服务与国际接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5日20:2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顾涓、马向菲)赛后十分钟出成绩公告和技术统计、半小时交战双方的即时引语便被交到记者手中……好运北京2007国际男子盲人门球赛虽然是一个只有8支参赛队的国际邀请赛,但是媒体运行十分规范。

一位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采访的记者评价说:“确实与国际接了轨。”

    新华社记者于揭幕战前半小时来到文字记者工作间,资料架上资料应有尽有,有全部8支参赛队的队员中英文介绍,有盲人门球赛的赛制与规则、历史沿革,以及场馆的情况和背景介绍。不仅如此,在比赛期间,只要填写了采访预约表,新闻发布厅的工作人员会在短时间内,与你希望的采访对象取得联系。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的新闻经理王俊告诉记者:“善待媒体、为媒体服务是我们的工作宗旨。”

    的确,记者所接触的每一个媒体服务的工作人员都是遵循着这个准则。休息区的餐桌上,放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当天的天气情况、文字工作间工作人员名字。工作人员在第二天便能准确地记住记者的名和姓,这都让记者有宾至如归的温馨感觉。不仅如此,就连对于一些赛前没有“做功课”的记者提出的有关门球运动的基本常识问题,他们也耐心地予以解答。

    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媒体服务的每一个工作人员,赛前都接受过严格的培训,“他们正在努力按照规范的标准去做”。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的摄影经理陈军此前是在校研究生,没有任何大型赛事的采访经验,但是在他的团队所管辖的摄影工作间,事事井井有条。曾参加过雅典残奥会报道的摄影记者杜华举评价说:“这里的媒体服务一点也不比雅典差。”

    说到这些成果的取得,陈军表示,吸取前人的教训是我们搞好工作的法宝。他说:“其实,我们是靠踩着别人的肩膀前进的。”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