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代五项奥运会后将有重大改革 比赛时间被缩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6日02:0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15日在观看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时表示,现代五项在北京奥运会后将有重大改革。

    舒曼称,为了更好地在全世界、尤其是在亚洲国家(地区)推广现代五项,北京奥运会之后,将对现代五项的比赛制度进行改革,将原先独立的射击、跑步两个项目融合在一起,即选手在完成击剑、游泳和马术比赛后,先跑1000米,然后用手枪射击10个靶子,之后再跑1000米,再射击10个靶子,最后完成剩余的1000米跑步。

    舒曼认为,这种改革有两个好处:

    一,整个比赛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原先需要一整天来完成的比赛,改革后将只需要半天时间。这样一来,选手不用很早起床,完成比赛的效果也会更好,同时也有利于电视转播。

    二,观众的热情将会提高。舒曼解释说,原先进行射击和马术比赛时,都要求观众保持安静。混合后的跑步、射击比赛将使得观众可以大声为自己支持的运动员呐喊助威,因此也将吸引更多的观众前来观看比赛。

    舒曼说:“我们将在青年世界杯和欧洲锦标赛中尝试这一新举措,并向国际奥委会报告改革的效果。现代五项的改革势在必行。”

    “可能现在有部分教练和运动员对改革不满意,但我们的改革首先在年轻人的赛事中进行。青年是运动发展的根本,我们改革的目的是为2020年和2024年奥运会作准备。”舒曼表达了自己改革的决心。(完)2007/09/16 01: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