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凌晨“开练”为两天精彩 击剑馆备战好运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07:5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和前天一样,凌晨4时,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国家会议中心已是灯火通明,近百名工作人员在该中心击剑馆团队技术经理李文涛的带领下一遍遍地检查灯光、音响和计时计分等设备。尽管“好运北京”2007年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只有短短两天,但他们的工作热情一点都不少。


  由于包含5个项目,此次现代五项比赛分别被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和奥体中心场馆群的两个团队承接,前者负责射击和击剑,后者负责游泳、马术和长跑。第一个项目射击于上午8时30分开赛,运动员7时多就到场馆热身,因此负责声、光、电的技术部凌晨4时就要到场做准备。李文涛说:“3个小时听起来很长,可一旦发现问题需要抢修时就会觉得时间少得可怜,凌晨4时也不算早。”

  李文涛是最早进驻国家会议中心的团队成员,每天处理的技术问题有几十件,若说最紧张的还得算是开赛前一周安装成绩统计台。统计台看似简单,桌子不过3张,电脑、电话、打印机等加起来不过十余件,但布置这些却需技术部与有关部门联合作战,要在地下铺设金属槽,尔后布线、调试机器,地下管线通道内的积水则需先清干。技术部工作人员说,如此工作量一般需要3至4天完成,但比赛日益临近,李文涛为了不积压后面的工作而要求一天内完成。“准确地说,是从8日晚10时至9日凌晨1时这短短3个小时。那天真是有点玩儿命了。”李文涛说。第二天,团队其他部门看了都说他们是在“创造奇迹”。

  本报记者高雯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