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北京将购2500环保公交车 四千辆专为奥运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4:2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李志勇)  记者16日从北京市公交集团了解到,2008年北京将购置250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淘汰1300辆老旧公交车。

  北京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冯幸福介绍,新购置的公交车在车辆设计上进一步提升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如采用低地板技术满足残疾人和老年人的乘车需求,适当降低车厢扶手高度、增设立杠、侧扶手,以满足不同身高乘客的抓扶需求等。

  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公交加大了车辆更新力度。2007年,北京计划淘汰2500辆达不到环保要求的车辆,新购置2810辆新型环保公交车,其中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占80%以上,其余为天然气车和无轨电车。

  冯幸福说,奥运会期间,北京公交将有4000多辆车辆为赛事提供专门服务。

  据了解,北京市公交集团自2004年开始,3年中已经更新了11000辆公交车,占北京公交车辆总数的60%左右。今后,北京市公交集团将继续加快车辆更新,使北京市的公交车总数达到20000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