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绿色奥运与绿色交通:青岛市领导带头乘坐公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7日18:55 青岛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万份问卷调查公交状况、免费诊断排放超标车辆、市领导带领市民万人健步行……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倡导全体市民及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积极参加无车日活动。今天是“公交周”活动启动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将带头乘坐公共交通车辆上下班。

  公务员全坐公交车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市交通委主任郑明辉发布了《青岛市2007年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方案》。本次活动以“绿色交通与健康”为核心主题,每天都有分主题:绿色交通与健康、绿色交通进万家宣传日、保护环境与绿色交通、绿色奥运与绿色交通、珍惜生命与绿色交通、绿色交通规划、选择安全健康的绿色交通。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晚上开始,市级机关、各区市政府除值班车辆外,公用车辆下班后一律停驶,机关工作人员私家车也主动停驶,各级领导、机关干部从今天开始一周内乘坐公共交通车辆上班,机关大院禁止私家车出入。在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市级机关各单位公用车除值班外一律停驶。

  万份调查问卷请你答

  从今天起,公交集团将在市区12个主要公交集散和换乘点设立宣传台,解答市民关于公共交通的咨询,并且发放万份调查问卷,征询市民对城市公共交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12个公交站点分别是:李沧区的李村公园3路车站;四方区的胜利桥5路车站、小村庄1路车站;市北区的台东1路车站、威海路1路车站、黄台路24路车站;市南区的团岛304路车站、中山公园26路车站、远洋广场车站、市政府车站、浮山所316路车站和福东小区228路车站。

  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公交公司根据客流实际情况提前科学调整运行计划,计划在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增加班次169个,共计722车次,保证线路运行点正档匀,杜绝人为造成的大间隔现象。(李晓丽 王寿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