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芬兰近百名师生做客中国使馆 倾听中国了解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8日10:41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17日下午,来自芬兰南部地区9所高中的近百名师生聚集在中国驻芬兰使馆大厅,兴致勃勃地观看有关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图片,并听取使馆工作人员关于中国改革开放与北京奥运会情况介绍。

  此前,芬兰万塔市马尔丁拉克索高中老师米科·阿西埃宁致函中国驻芬兰大使馆表示,他目前正在向学生教授中国近代史,希望带领学生们到中国使馆,请使馆工作人员给他们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
为此,中国驻芬兰大使馆特地邀请包括马尔丁拉克索高中在内的9所高中的近百名师生来使馆做客。

  中国驻芬兰大使马克卿热烈欢迎芬兰师生们来使馆做客。她在致辞中说,这是中国驻芬兰使馆首次举办对芬兰中学生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增强芬兰中学生对中国的兴趣和了解,将来为中芬关系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倪晓京政务参赞为师生们作了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报告。他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近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还重点介绍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以及场馆建设等情况,并回答了师生们的有关问题。

  前来中国使馆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并愿意在今后为促进中芬两国以及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与合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