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型奥运图书《奥运英雄》东北大学举行首发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1:07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辽宁日报消息 9月16日,大型奥运图书《奥运英雄——— 中国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故事》首发式在奥运英雄的诞生地沈阳东北大学举行。长篇小说《奥运英雄》通过东北大学学生刘长春代表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事迹,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忍屈辱,不甘落后,追赶世界的坚强信念和顽强意志,不仅是一部旧中国体育事业的辛酸史,一部中国体育事业的奋斗史,同时也是一幅追逐强国梦的鲜活画卷。

小说艺术地再现了刘长春在张学良、张伯苓等爱国人士的支持下,不向日本帝国主义妥协,坚持以中国运动员的身份,代表中国人站在奥运赛场上的史实,全书洋溢着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

  该书作者刘刈历时三年多的时间完成此书。他说:“透过中国人第一次融入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这段历史,我想记述的是中国体育从弱小走向强大的拼搏历程,同时,也想展示中国由贫穷走向富强的历史足迹。”

  《奥运英雄》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献礼图书,是“人文奥运”主题下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