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中国代表团在京成立 共有运动员1274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15:4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体育专电 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1日在北京成立。

  参加本届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713人组成,包括运动员1274人,领队和教练员399人,工作人员40人,将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部21个比赛项目和4个表演项目的争夺。

  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吕世明在讲话中指出,参加本届运动会既是我国特奥事业发展成就的一次检阅,也是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更是促进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将于10月2日至11日在上海召开。这是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首次在亚洲、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也是迄今为止我国举办的参赛国家、地区和参赛人员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届时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参与此次盛会。各国家和地区特奥运动员都将在这一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充分体现“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互相学习、增进友谊。这对于推动世界特奥运动的发展、推动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参加特奥会中国代表团成立新闻发布会由中国特奥委员会主席王智钧主持。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代表团副团长赵素京进行了新闻发布。(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