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开通首条公交专用道 奥运会前启用65公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1日22:07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北方网消息(记者 赵颖妍 马成):9月21日,天津市交管部门启用了本市首条公交车专用道,将福安大街(和平路至荣业大街)作为公交车专用道示范路段。

  福安大街公交专用道长1.6公里,共有30多条公交线路从这里通过。
交管部门为公交专用道专门设置了隔离护栏,划出了交通标线还有交通标志。10月10日起,还将采取电子警察等现代化交通管理手段,控制其它车辆违法占用专用道,保证公共交通的顺畅。

  据市交管局副局长何建伟介绍,这是本市第一条公交专用车道,根据国内外经验,建立公交专用道是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最有效的也是唯一的途径。交管部门将进行一个月的宣传教育,提示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处罚为辅,今后将逐步依法实施处罚,凡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将被罚款一百元。

  根据规划,到明年奥运会以前,本市将在25条主干道路上启用65公里的公交专用道路网,公交出行的分担率也将由去年的14.5%提高到17.5%。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