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国际山地自行车特写 橙色军团重返赛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2日15:0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体育专电 特写:“橙色军团”重返赛场

    新华社记者谭博文 钱荣

    一张张熟悉面孔、一个个橙色身影22日又重新出现在北京老山体育馆群。

在“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上,这支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橙色军团”满怀激情,续写梦想。

    一个月前,这批志愿者在这里参加了世界杯小轮车赛的志愿活动,他们用最甜美的微笑服务比赛,橙色的身影好似郁金香一般开满场馆的各个角落。22日,他们又迎来了老山自行车第二个赛事,在赛道旁、山间、观众席,到处有他们的橙色身影。

    几天来,志愿者又重新回到各自的岗位上,不管刮风下雨,他们不辞辛苦,青春的脸上总是挂满灿烂微笑。票务部的刘畅说,时隔一个月回到这里,突然发现原来心里早已在不知不觉中生出了一种奥运情感。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亲切有如故人。一切都还是老样子,而场馆的设施一天比一天完善。

    身为“橙色军团”的成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的学生无怨无悔。“我们身负志愿者和学生的双重身份,志愿服务就意味着我们要放弃一周的课程。”场馆管理业务口的刘帷说,选择做志愿者,有些时候就意味着必须要做出适当的放弃。“做志愿者就应该接受这样的考验”,票务部的刘畅说,这几天,同学们都是从繁忙课业中抽身到志愿服务中来,尽管有短暂的不适,但他们会抓紧时间把落下的课程补上,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