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喜迎奥运快乐健身 中国工人阶级健身祝福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3日08:13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时———北京天坛公园

  9月22日清晨,当明亮的阳光从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上穿过时,生命的活力随之澎湃升腾———在这里举行的“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的启动仪式,让人们又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工人阶级在新时代焕发出的强大力量。

  祈年殿前的广场,一大早就被越聚越多的职工代表们“吵醒”。很多习惯早起的各行各业的职工健身积极分子,早早就来到了启动仪式的会场,一边活动着身体,一边交流着健身的感受。置身其中,记者似乎突然发现,全民健身运动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竟有如此多的追随者。


  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上午9点钟准时开始。当看到广场上排列整齐的劳模方阵、奥运工程建设者方阵、各产行业体协方阵、首都职工众多方阵,一个个队列整齐、精神抖擞地站在那里的时候,任何人都会赞叹体育健身赋予人类的无限活力。

  锣鼓喧天、喜气洋洋,《喜迎奥运,快乐健身》的职工体育表演将整个启动仪式推向高潮。由北京铁路局丰台车辆段和北京武警七中队组成的威风锣鼓和巨龙舞动表演,展示着中国工人阶级的豪迈之气;北京市职工健身快车操舞活动基地组织的花穗、沙罐健身操舞表演,舞动了热烈、欢快的青春律动;还有北京市体育协会带来的八卦掌、抖空竹、柔力球等展现了我国民族体育的深厚底蕴。

  祈年殿前的广场上,有一支100多人的队伍特别引人注目,他们身着蓝色短袖,乳白色休闲裤,每个人的手上都有一副手杖。这就是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手杖行走健身展示队,他们由北京各个单位的退休职工组成。年龄最大的队员赖如泉被介绍给了记者。别看已经80岁高龄,但这位老人可不简单,“耳不聋,眼不花”,还曾经被评为北京市的“健康之星”和“健康老人”。

  “我们每一个人实际上都能为奥运会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好了,其实就是对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支持。”谈到能为北京奥运会做什么贡献时,健谈的老人说。赖如泉老人从2005年就开始参加手杖健步走活动,而在此之前他的一个主要爱好就是爬山,“坚持了好多年。”如今他不仅自己坚持锻炼,还将老伴、子女们都带动了起来。“家里现在有7副健步走拐杖。”

  来自中建三局的黄志刚今天是代表奥运工程代表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大学毕业刚三年,26岁的小伙子已经是一名机电工程师了,他目前参与修建的是中央电视台报道2008年奥运会的主阵地———奥运数字大厦。在启动仪式开始前,黄志刚有些兴奋:“能参加这次活动真的很荣幸,早上6点钟就起床了,7点不到就已经来到了这里。”对于能够亲身参与北京奥运会报道机构的建设,黄志刚很自豪:“一定要把自己负责的项目抢一抢,保证在奥运会前把任务很好地完成,这也算是我对奥运会的一份贡献吧。”

  不仅仅赖如泉和黄志刚,想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力量成了几乎每一个参加启动仪式职工的心愿。

  除了为北京奥运会营造氛围,黄志刚参加这次健步走启动仪式还有一个收获:受职工热浪的感染,坚定了自己要坚持锻炼身体的决心。“这次的健步走活动也是给了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也让自己感到平时对于健身重视不够。”66岁的北京科技大学退休教师赵家贵也表达着自己对奥运会的理解:“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是一种标尺、一个形式,主要目的还是促进每一个人积极参加健身活动,把身体健康搞好。

  职工体育作为群众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历来受到全国总工会、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在各个行业职工体育协会的支持下,近些年来,他们根据职工工作的特点,结合职工体育的实际情况,举办了越来越多的全国性职工体育活动。

  本次全国亿万职工迎奥运健步走活动也是全国总工会、国家体育总局和第29届奥组委联合主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看到广大职工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人士深有感触地说:“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离不开全国13亿人的支持,如果离开了这13亿人,北京奥运会就不能称得上是一次全面的、成功的奥运会。而占有相当多数量的广大职工群众则在这13亿人中起到一种带头和示范作用。”

  伴随着启动仪式的发令枪响,2008尾信鸽自由翱翔,2008只气球升空而起。参加健步走活动的队伍在全国总工会、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的领导带领下大步向前。此时,祈年殿前阳光普照。这座建于明朝盛世永乐年间,修复于清乾隆时期的大殿,见证着亿万职工群众对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热烈期盼和对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参与的热情。照片均由本报记者杨登峰摄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