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迎接奥运 河南南阳农民书法家创作2008米长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08:4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河南省内乡县王店乡显圣庙村农民徐战国创作了一幅2008米长的小楷书法长卷。9月22日,这幅“迎奥运2008米小楷书法长卷”首展仪式在南阳市体育广场举行。

  徐战国自幼酷爱书法,但由于家境贫穷,他没上完初中就辍学了。
经过刻苦练习,他被吸纳为省书协会员,其作品被河南省档案馆等多家单位收藏。徐战国是从2004年8月开始创作书法长卷的,3年来,他共查阅了1000多万字的资料,用坏了129支毛笔。书法长卷分为人文奥运篇、古典诗文篇、锦绣内乡篇和养生健身篇4个部分,长卷宽0.6米,共100多万字,相当于把《红楼梦》抄写一遍。这幅长卷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年年底,这幅书法长卷将送往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左峤)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