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戏言上海黄金赛当游戏 将进入备战奥运冬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4日10:51 《体坛周报》

我来说两句

  完成大阪世锦赛之旅,刘翔在今年的重头任务已经大功告成,到手的金牌更增添了他的自信心。而今,本赛季还剩下两场商业比赛,一场在家乡上海,一场在韩国大丘,在对手参差不齐的情况下,刘翔放松地说:“这两场,我就当玩游戏吧。

  不过,刘翔即使是对待游戏,也是一丝不苟的认真劲。尽管从大阪回来的路上,刘翔高烧又起,身体至今还未完全康复,但是他的训练课却一堂也没落下。“发过烧以后,身体确实还没完全恢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但是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让他通过训练做调整,效果也挺好,基本上不影响后面的比赛。”

  由于美国老栏王阿兰-约翰逊和古巴小对手罗伯勒斯确定参赛,上海大奖赛也变得更具竞争性。而为了“家门口三连冠”的目标,刘翔师徒也放弃了来自斯图加特总决赛的邀请,并早早地在上周五就进行了十个栏的全程训练,甚至还掏出了平时并不多用的发令枪,让刘翔听枪练起跑。

  “总决赛距离上海比赛的时间太近了,短时间内来回一趟欧洲,受时差影响太大,对身体和状态各方面都不好。”孙海平说,“我们的目标还是争取胜利,我估计刘翔的成绩会在13秒10左右,到时候看气温和风向,还有临场发挥的情况。”

  “罗伯勒斯虽然在世锦赛上表现不理想,但是最近的一系列欧洲比赛,他的成绩都不错,还在林兹跑出了他今年的最好成绩13秒05。所以我觉得,他的整体状态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次上海比赛,刘翔与罗伯勒斯取胜的概率更高一点点。”孙海平预测分析道。

  在上海大奖赛后,刘翔还将在下月2日出席特奥会的开幕式,随后第二天一早便赶赴韩国大丘参加当地的一场邀请比赛。孙海平透露,由于今年是世锦赛年,刘翔一整年都处在紧张的备战状态,没有放过一天假,因此在这一系列的比赛活动结束后,会给刘翔安排假期。听到这个消息后,刘翔开心地幻想:“最好能放两个礼拜,不要让我看到钉鞋,每天就穿拖鞋,也不要上田径场,就在家吃吃睡睡就好了。”

  不过,孙教练表示“顶多也就两天了”,因为他们随后就将进入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年冬训阶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