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周华健演唱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MV近期发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5日14:22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左颖)记者昨天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了解到,由周华健作曲并演唱的奥运志愿者歌曲《我是明星》的MV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预计很快将由北京奥组委对外发布并在全国各电视台滚动播出。目前这首歌曲已经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奥运无线音乐排行榜进行免费试听和下载。


  记者在朝阳体育中心采访了正在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拍摄MV的周华健,他招牌式的爽朗笑声让拍摄现场充满了轻松和愉快,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拍摄的《我是明星》MV中,周华健将分别体验奥运礼宾车司机、领位员、清洁工等多种奥运志愿者岗位。

  当谈到这首歌的创作曲风时,华健告诉记者:“这首歌紧扣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中微笑和奉献的主题,亲和温暖又不失大气,尤其是旋律简单易学,像其中反复出现的"嘿呀嘿呀"就非常朗朗上口,相信很多听众朋友听上一两遍就可以哼唱了。”说到兴起,一向开朗外向的华健甚至在记者面前轻声唱起了《我是明星》的高潮部分,“而且林夕先生的词也填写得非常出众,大爱无疆的思想流淌在每一句歌词中,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句词是"我是那成就了弓箭的弓",既饱含东方特色,又体现志愿者们甘于奉献的精神,非常具有神韵。我愿意用我的方式表现对北京奥运的期待,愿这首歌能够成为所有志愿者们心中难忘的旋律。”

  另外,在采访中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工作人员还向记者透露,目前奥运歌曲征集已经达到2000余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