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奥运提供运输保障 首都机场3跑道运行试飞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02:2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周音)今日上午八时二十六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三架大型飞机分别在首都机场三条跑道上同时起飞冲向蓝天,随后按预定航线同时返场、同时平安着陆,标志着此次北京首都机场三跑道运行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业内人士表示,首都机场实施三跑道运行是中国民航的一件大事。试飞的成功标志着中国民航空中交通指挥、飞行标准和运行程序又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知,采用三跑道运行模式,北京首都机场综合保障能力会有明显提高,将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航空运输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

  此次试飞是按照北京地区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审定并通过的《首都机场三条跑道运行实施方案》中确定的空域范围内进行试飞。试飞的目的是要对首都机场三跑道同时运行条件下,进离场航线和飞行程序的合理性、机场地面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机场灯光、地面标志和引导系统、周边净空等情况进行实际验证,为今年十月底首都机场正式实施三跑道运行做准备。

  北京首都机场是中国最繁忙的空港,二00六年旅客吞吐量世界排名第九位;全年飞机起降架次世界排名第三十位。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