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为突破奥运前八努力 直言享受奥运会压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0:12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小巨人不再是姚明
“小巨人”不再是姚明

  在NBA赛季即将拉开战幕之际,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一年的时候,姚明昨天在京出席了锐步品牌中国市场最新主题营销计划——“助燃姚无限力”的揭幕仪式。在会上,姚明畅谈了自己的篮球生活,展望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以及火箭队在NBA新赛季的前景。

  不能再说我小了

  姚明出席揭幕的“助燃姚无限力”活动,是锐步在中国市场最大规模的营销活动,同时号召球迷支持姚明在明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活动启动了一个名为“YAO合力站”的网站,专门用来记录支持姚明的球迷数量。

  身高2米26的姚明自出道以来,一直被外界冠以“小巨人”的绰号。10年过去了,人们乐此不疲。姚明说:“十六七岁的时候,人们叫我小巨人,那时我还小。现在都27岁了,虽说也不算老,只是再也不能称为小了。”对于一个27岁的已婚男人来说,“小巨人”这个称呼似乎有些不合适了。至于该叫什么,姚明也没主意:“我没听说过有给自己取外号的!只要大家叫着顺口,就行。”

  谈到前进的动力,姚明坦言:“生活中有很多目标让你总想去超越,有目标是很幸福的。开始在国内打CBA有很多球星让我想去超越,后来在奥运会又见识到更多,现在又打NBA,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一个又一个的目标,让我有无穷的动力去追赶和超越。”

  享受奥运会压力

  姚明上周开始和国家队一起比赛,结果首场比赛就以92比93输给了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子弹队。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国队获胜。姚明认为中国队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但欠缺经验。

  姚明以最近的三场国家队的比赛为例,分析了球队的情况。他说:“现在队伍起伏很大,第一场一开始打得那么好,最后又不在状态了,队伍对比赛的控制力很差。第二场呢,又不一样了,大家都很投入,很快就控制了比赛。”对于状态起伏,姚明表示,队伍应该尽快加强有针对性的和系统的训练,这样队友才能够早日成熟起来。

  谈到2008奥运会,姚明说明年是个最好的机会,有很多有利条件,一定会为突破奥运前八的目标努力。姚明认为,这样的目标对自己来说压力很大,但他说:“这是一种挑战。就个人而言,我喜欢享受压力。”

  为火箭少说多做

  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新赛季NBA就将拉开帷幕。姚明透露,他将于10月3日返回休斯敦参加火箭队的集训,之前他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特奥会开幕式。

  火箭队本赛季有了重大变动,新帅阿德尔曼入主必将给球队带来全新的战术理念。对于自己在火箭队中的位置,姚明很有信心:“我和阿德尔曼有过三次交流,其中有一次是非常正式的。他告诉我,会有一套计划帮助我打得更好。与范甘迪相比,阿德尔曼的战术有些改变,但我有信心在新的战术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新帅入主、强将加盟,人们对火箭队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对此姚明显得很冷静,他说:“我觉得我还是少说话多做事吧。上赛季的期望值很高,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我认为我们要有足够的坚强才能走得更远。”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