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印变成中华鱼龙 奥运会标被仿改成服装商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7日10:28 中华服装网

我来说两句
中华鱼龙
中华鱼龙

中华鱼龙图释
中华鱼龙图释

  近日,一个名为“中华鱼龙”的服装类图形商标获得了国家商标局的核准注册证书,据了解,商标是由山东荷泽的一位王先生所申请,因为他所代表的名称和独特的图形设计,引起了不少行业内人士及其相关媒体的关注。
   
  据了解,王先生现在北京某公司担任高级设计师,对商标有着特别的研究,他介绍说,这个商标获得注册证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能让人打起精神的事,自己所申请的商标是自己所设计的一个图形商标,注册在25类,主要是做服装、鞋帽等,取名为“中华鱼龙”。

说起这个商标的创意王先生表示说,这个商标的含金量主要有以下几点,一个是诞生源于奥运,出身华贵。再次是中华盛事赋予时代的机遇,萃取了奥运精神,定格时代的拐点。第三华夏渊源、神龙鱼跃,体现动感元素,诠释生命精彩。还有一点是形似影像长城,能体现出丰富的意义。他并不否认,这个图形是借助了奥运东风,在当初在有关专业人士的协助下,成功注册。
  
  笔者认真研究了这个名为“中华鱼龙”的图形,给人的感觉是乍一看该商标象一突兀的烽火垛口,腾越的身姿又象一段飞舞虬踞山岭的城墙,在整体结构上:头部相似长城探身入海的“老龙头”,尾部相似长城摆尾甘肃的嘉峪关,从这点上也就不难理解王先生为其取名为“中华鱼龙”了。这个图形中的“中华鱼龙”有头、有眼、有尾、有身体,完全一副腾越的姿势让生命绽放辉煌。

  对于这个“中华鱼龙”商标,王先生呼吁有眼光的企业家能够抓住这一历史合作机遇,而极具象征奥运精神拼搏、向上、力量与美的“中华鱼龙”图形,必将会突出其奥运一样的品牌效应。距奥运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想通过此商标抓住奥运机遇,现在也意味着该商标合作的黄金期来临。目前他已经在他的网页上展示了该图形,至于是委托转让或拍卖,他以商业秘密为由,暂时不予以透露。

  北京合九千知识产权公司资深代理王涛介绍说,作为企业核心知识产权部分的商标已经越来越多的被认为是一把争夺市场的利剑,商标意识、品牌意识正深入主流人心,而希望借助奥运经济发展品牌战略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选择,他认为善于把握品牌战略机遇的企业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