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展望奥运 称奖牌数将超过以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06: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各国和地区奥运备战工作的重要一项是来中国考察奥运场馆和适应气候、环境,今天,在西班牙奥委会与主赞助商李宁公司共同召开的奥运备战新闻发布会上,提前来北京进行考察的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表示,与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相比,西班牙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无论是进入决赛的人数还是最终获得的奖牌数都将实现突破。

  西班牙奥委会代表团是第一个专门在北京向媒体通报奥运备战情况的外国奥运代表团,该国奥委会此次来华考察可谓阵容强大,不仅奥委会主席布兰科亲自带队,而且大部分国家单项运动协会的主席也都跟随,显示出了西班牙奥委会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重视程度。布兰科表示,这几天的北京之行给他的印象非常好:“北京奥运会的一切组织工作都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我们不仅考察了奥运场馆,听了同行们的看法,而且还同中国运动员、体育总局的官员进行了密切的交流。通过看到的和听到的,我相信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将会非常出色,将是一届让世界永远怀念的伟大盛事。”

  布兰科透露,西班牙奥委会代表团在抵达北京的几天里,先后与北京奥组委、中国田径协会等单位进行了会谈,“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将来我们的很多运动队在奥运会前会来中国进行最后的备战工作,我们的代表团可能会提前3个月就来中国进行适应。”他介绍,西班牙将派出约160名运动员参赛。

  西班牙体育在田径、篮球、排球、网球、帆船、自行车、柔道等项目上具有很强的实力。谈及西班牙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布兰科显得信心十足:“从2004年以来的表现来看,西班牙运动员取得了过去从来没有的好成绩。如男子篮球我们是世锦赛冠军,男子排球也刚刚夺取了欧锦赛冠军,网球方面我们有纳达尔、罗布雷多等。”他说,“可以预见,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进入决赛的人数和获得的奖牌数会超过前两届。”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