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庞德盛赞中国反兴奋剂工作:政府的态度很可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02:3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高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在今天召开的新闻见面会上对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充满信心,并称中国在近来的反兴奋工作中取得很大进步,可以被视作世界反兴奋剂工作的榜样。


  “去年来华我曾发现一些问题,但今年再来,我和我的团队对中国在这一年中取得的工作成绩感到惊讶。在政府的协调下,中国在反兴奋剂方面进行诸多努力,特别是科研方面的成就尤为突出。这些工作不仅是服务北京奥运会,更是长期的投入,是为在中国根除兴奋剂而做的工作。中国的成就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庞德说。

  他称,在中国这样的大国开展工作,需要众多相关部门合作,中国政府的协调和部署非常成功;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达成了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协议,并有考核标准,形成一种体系,保障了反兴奋剂工作在中国的稳定发展;中国还建设了一座高水平的实验室大楼,不仅有先进的设备,更有非常专业的工作人员。

  此外,庞德还特意提到中国在该问题上对外界无条件的合作态度,针对某些媒体提出的“多种违禁药物被疑产自中国”的问题,庞德表示,很多质疑无法被证明就是事实,这方面中国政府一直在进行符合标准的检验查处工作。

  “我认为,面对质疑,中国政府的合作态度十分可贵。中国在自身进步的同时,已经充分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是国际问题。在这个共识的基础上,中国已经投入到国际反兴奋剂工作当中,并成立了新的部门,在反兴奋剂教育等方面作出了成绩。”

  对于明年北京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庞德信心十足,“北京奥运会在反兴奋检查方面增加了百分之二十,而百分之七十的检测体现在场外,这对于全面查处兴奋剂事件绝对有益。”

  他总结说:“明年的奥运赛场是否干净取决于各国的运动员,但有一点现在就可以肯定,那就是,在北京奥运赛场胆敢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一定会被查出。”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