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事小轮车项目运动员受伤人数最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9月30日讯 9月28日,北京市卫生局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阶段性工作总结大会”。会上,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戴建平通报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情况。8、9月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发病率较高的疾病类型为外伤,其中,小轮车项目运动员受伤人数最多。

  戴建平介绍,在8、9月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北京赛区共接诊患者病人872人次,转院114人次。发病率较高的疾病类型为外伤233人,占26.7%、消化系统疾病149人,占17.1%和中暑107人,占12.3%。从人员类型来看,接诊运动员101人,工作人员507人,观众149人,媒体12人,VIP4人,其他99人。其中,小轮车项目危险度比较高,运动员受伤人数也最多,共计18人。

  赛事期间,北京市卫生局还开展了病媒生物蚊、蝇及鼠等密度监测,监督实施了病媒生物消杀工作,成效显著。共进行传染病症状监测4万多人;共检测公共卫生样本1570件;共计监督供餐22余万人份;场馆、驻地共进行食品、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现场快速检测7094件,食品总留样超过5千份;监督监测供应食品31.6吨、监督监测供应盒饭92961份。

  戴建平表示,通过8、9月份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基本达到了测试运行计划、锻炼场馆团队、健全指挥机制、提高应急能力的目的。

  据悉,今年8月、9月间是“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最为集中的阶段,赛事举行期间,正值北京市最炎热的季节,各大医院门诊数量激增,首都卫生系统各单位采取多种措施、克服种种压力,在满足百姓的日常医疗需求的同时,圆满完成了各项赛事医疗保障任务。(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