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地铁5号线地下车站四季如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6:2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地铁5号线地下车站四季如春

车厢内节俭舒适 官方网站 李威摄


  官方网站讯 广大乘客乘坐地铁列车最怕夏天时人多,车站内车厢内闷热,但地铁5号线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除了车厢夏有空调、冬有加热器之外,五号线的所有地下站都能做到恒温、恒湿。

  北京地铁5号线成功运用了“新型地铁通风空调多功能集成系统”,将地铁区间隧道通风系统和车站通风、空调系统较好地集合在一起,使得站台和车厢内空气清新了许多,给广大乘客舒适的感受。

  新的通风空调系统由于集成了过去的多套大型设备,减少了占地面积,使站台长度缩短了20米,仅此一项,五号线地下站一个车站就能节省投资500多万元,全线节省数千万元。

据介绍,这套系统采用了风机变频技术,可以根据一年四季的气候进行通风量的自动调节,车站因此可以做到“四季如春”。冬季考虑到着装因素,站内温度在12℃以上;夏季站内温度保持在26℃到29℃,湿度保持在65%左右。

  此外,由于采用了可开启式空气表冷器,通风季节还可以降低能耗28%。算下来,通风空调系统的各项节能措施可使一座地下车站每年的运营费用节省30万元。据悉,这套系统已注册国家轨道交通地下车站通风空调系统的发明专利。(李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