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地铁5号线一年内仍属于试运营阶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6: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地铁5号线一年内仍属于试运营阶段

车辆基地 官方网站 李威摄


  官方网站讯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日前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后一年之内还将处在试运营阶段,希望广大乘客能够理解。

  丁树奎介绍说,根据地铁运行的规律各条线路在进行空载运行后,将进入试运营。而试运营通常要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调试,各项设备才会稳定。

  丁树奎举例介绍说,北京地铁5号线每个车站有48扇安全门系统(屏蔽门),全线共23个车站,累计就有1104扇。

如果发生千分之一的故障,看似故障率很低,但是会给乘客带来很大的不变。

  为了防止北京地铁刚刚引入的安全门系统(屏蔽门)出现问题,在全线试运营期间,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在每个车站都配备了4名工作人员,如果发生安全门系统(屏蔽门)不能打开等问题将随时进行处理。

  丁树奎介绍说,北京地铁5号线全线各种设备总量为10万台套,要想让这么多设备一次性全部稳定是不可能的。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及所有建设人员目前的工作就是尽可能的让这些设备在开通前处于较为稳定的状态,并且把故障率降下来。但是不排除在开通试运营之后,一些设备的运行还不是很稳定。可能给乘客带来一些不便,敬请乘客谅解。

  但丁树奎保证,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试运营后,在行车、运营、防火等方面都是非常安全的,绝对不会产生重大安全问题。(李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