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5号线设两个派出所 站内探头信息实时监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30日16:32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北京地铁5号线设有两个派出所  站内探头信息实时监控

旅客信息监控系统 官方网站 李威摄


  官方网站讯 北京地铁5号线将于10月7日正式通车试运营。公安机关在地铁5号线设置了宋家庄、大屯路两个派出所,沿线各站均设置了警务工作站。各警务工作站将首次把地铁站内及车厢内的监控探头信号实时接入进行全程监控。

  据介绍,北京地铁5号线派出所和警务工作站将着重采用多项科技警务新技术。与其他轨道交通派出所相同,乘客遇到治安、刑事案件,或需要进行求助,要先拨打110或站内公布的报警电话,附近民警很快就会赶至现场。

  5号线设有宋家庄、大屯路两个派出所,以5号线雍和宫站为界。宋家庄派出所负责雍和宫站向南的11站;大屯路派出所负责雍和宫站向北的另11站,同时负责雍和宫站的警务工作。各个站内,相关部门均安装了数十个监控探头;警方将设警务工作站和机站。地铁5号线各站所有监控探头的信号,将首次接入警务工作站内。警务工作站将派驻警力全天执勤,随时检测站内各个角落的安全。如有人潜入地铁隧道或有其他异常行为,执勤民警将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李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