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范志毅家接待特奥运动员 想要快乐就包一起饺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8:10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乌兹别克斯坦有句谚语:如果你喜欢滑雪,那就自己做雪橇。在上海或许我该说,如果你想要快乐,那就自己包饺子。”昨天上午,七名乌兹别克斯坦特奥代表团的成员来到范志毅家中做客。看着特奥选手们不亦乐乎地和范志毅一家聊足球、拍合影、换礼物、包水饺,代表团副团长米尔托娜娃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

  刚进屋落座,特奥选手有些拘束,不过当他们看到客厅橱窗里金光闪闪的“金球”和“金靴”奖杯时,他们的眼睛里就闪烁出兴奋的光芒。原来,这批选手恰好是参加本届特奥会足球比赛的运动员。得知范志毅是中国的球星,几个小选手马上问个不停起来:“你平时打什么位置”,“为什么你能得到那么多奖”……

  范志毅一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足球,签好名后送给这些手舞足蹈的小选手,一边耐心回答着问题:“我前锋和后卫都能踢;只要努力就能得奖,你们也一样。”聊着足球,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间。“大家洗手包饺子,准备开饭”,范志毅的妈妈一声令下。

  很多人以为外国人不会包饺子,更别说外国的智障人士了,结果这些特奥选手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虽然手法不甚熟练,包出来的饺子造型也不甚完美,但对初学者来说已经实属不易。范志毅说:“你们包的饺子,很像上海人喜欢吃的馄饨,我看你们差不多就是塔什干的上海人了……”

  范志毅家昨天准备的十菜一汤,都充分考虑到了对方的饮食风俗。饺子馅是纯牛肉的,海鲜和素菜都是从苏浙汇配送的原材料。在接待细节上,范家也是精心准备,喝水的玻璃杯换成了塑料的矿泉水瓶子。向来以硬汉形象出现的范志毅,也显露出柔情和细心的一面。看到小选手弗拉季米尔蜷缩在角落里发呆,他上前一问,原来是空调风太大,小家伙感觉太冷,又不好意思说出来,于是赶紧调整空调的温度。

  范志毅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从来没有看过特奥的足球比赛,“但这些运动员和我们一样,都很活跃,而且‘重在参与、自强不息’的足球精神是相通的。”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