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副主席:全世界智障人士的盛会 意义非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14:32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举世瞩目的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召开前夕,我们在中国特奥会代表团团部,就特殊奥运会召开等问题采访了上海世界特奥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

  汤小泉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特奥运动会是一次全世界智障人士的盛会,意义非凡。
中国残联十分重视和全力支持在上海举办世界特殊奥运会,这是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机遇。

  汤小泉说:智障人士在参与特奥运动中增强体能,开发潜能,促进生理和心理的康复,从而提高参与社会的能力。特奥运动还促进了社会对智障人士更加理解与包容,使智障人士融入社会,感受尊严,体会到人生的价值。因此,开展特奥运动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特奥运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有了快速发展。特奥运动员从初期的五万发展到现在的六十多万,到2010年将达到一百万,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特奥运动员人数最多,发展最快的国家。(吴伯良祝天泽)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