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成龙鼓励智障女孩 称中华文化中本有"特奥精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17:4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孙丽萍、李桃)从香港“打进”美国好莱坞的成龙,被全球华人视为自强不息的代表。2日下午,受邀担任特奥会大使的成龙在上海说:中国文化中本来就有这种“特奥精神”,相信会随着此次主办特奥会而发扬光大。

    “努力、勇敢,是特奥会的精神。而我今天在好莱坞的成功,也完全来自不懈的努力,去尝试美国电影人习惯用特技完成的惊险动作,挑战自己。如今,每当好莱坞要拍摄动作影片就会说,‘给我们JACKY CHAN(成龙)的动作风格!’”成龙说。

    一向热心公益活动的成龙说,自己曾到过全球许多国家,见到很多身体残疾、不幸的人们。他一度还曾与张艺谋导演商量,欲以柬埔寨许多受到战争损害、身体残疾的孩子为主人公,拍摄一部电影。这个计划已经进行了两三个月时间,但因为张艺谋忙于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而暂时搁置。

    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位来自日本的智障女孩雪子采访了成龙,向他提出了三个问题。在上百家媒体的镁光灯闪烁聚焦之下,雪子一度紧张、口吃,说不出话来。而成龙立刻用日语为她加油、鼓励。

    成龙说,经过特奥会这样大规模的活动与新闻媒体强大的宣传,更多人会意识到残疾人士和智障人士并非无所作为。而全世界更多养育了残障孩子的父母也能获得信心,因为,“我们行,他们也能行!”(完)2007/10/02 17: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