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主题歌演唱者古乔:我要唱出最动听的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1:2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想我可以,永远跑下去,把梦握在我手心里,永远舍不得放弃……”灯光熄灭,空旷的舞台上,一个纯净无瑕的童声响起,从容淡定地放声歌唱。这一刻,不仅仅是全场的5万名观众,全世界通过直播观看开幕式的观众都记住了这张纯真稚嫩的脸蛋,记住了这位特奥小歌者———古乔。

  今年11岁的古乔是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四年级的学生,娇小可爱的她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开心果”。这些日子一直陪同古乔彩排练唱的班主任徐放英老师告诉记者,尽管古乔有些自闭,但是对于音乐和数学有着特别的领悟力,设置在学校的特奥会倒计时牌子,每天都是由她负责更新,从来没有弄错过。唱歌更是古乔最大的爱好。“古乔特别喜欢唱歌,每次听到好听的歌曲,她都会下意识地去学,然后给我们表演。她早就是我们学校的明星了。”

  也许正是这份对音乐的执着和一副天生的好嗓子,让开幕式制作方选中她,演绎开幕式主题歌《你行,我也行》。

  一开始,主题歌只有曲调没有中文歌词,古乔只能用“拉拉拉……”代替歌词进行练习。“跟着音乐还没问题,但是一旦清唱,调子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徐老师说,自闭症的孩子很难长时间定下心来关注一件事。有时候古乔练累了,偶尔也会向徐老师撒下娇,但是休息一会之后,古乔又会听话地练起歌来。拿到中文歌词后,古乔的积极性被完全激发了。“她每天都显得很兴奋,一遍又一遍地背歌词,即使清唱,也找到了感觉,不再走调”,徐老师说。

  在开幕式后期彩排的日子里,走台、定位、演唱……一道道程序下来,古乔往往要到晚上十一二点才能回家。每次坐上回家的车,她倒头就睡。有一次练习实在太累,古乔不愿意上台了,徐老师劝她,“我们坚持一下好吗?”懂事的古乔点点头,又开始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台演唱。“古乔对我说过,她一定要唱好,她做到了,这就是最大的胜利”,徐老师说。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