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渔家女”扮演者滕春云:从替补到主角的变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1:43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谁能想到,开幕式演出《勇气》中那位带着甜甜笑容的“渔家女”的上海女孩滕春云,在她十多分钟精彩表演的幕后,经历了从替补“B角”到主演“A角”的波折。

  尽管过关斩将通过“海选”,幸运地被选为开幕式上表演的智障演员之一,小滕最初只是一位北京女孩儿的替补。

最初,她只有在边上眼睁睁看着“A角”上船练习的份,一度觉得沮丧,动了退缩的念头。但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哥哥姐姐和老师们真诚的劝说打动了她。此后,她不计较是否出演,只要一有上场练习机会,就练得分外用功。每个动作,她都用心学、用心练;每个步骤,她都能倒背如流。台风“韦帕”来临之前,她受凉发烧,第二天白天无法去学校上课,但晚上她依然坚持前去排练。为了方便参加开幕式排练,家住闵行的小滕索性住到了伯伯家中。

  直到离开幕式还有一周左右,老师才悄悄地告诉她,导演准备启用她当“A角”,而且叮嘱她一定不能对外说。“那几天我实在憋得难受死了”,她笑着说,“刚听到的时候真的很开心,但后来想想,太开心了,万一再有变化呢?”直到演出前两天,她才告诉妈妈,让家里人到时等在电视机前看她表演。本来亲戚们都不知道,“我外婆还以为我是参加‘划船’比赛呢”,她说。

  面对这么多人演出会紧张吗?滕春云说,前几天领导来看彩排时我有点紧张,但真正表演起来就不害怕了。“最后一个环节,我要从龙嘴里接过一个西瓜一样大小的‘龙珠’。因为我表演到最后手里会出很多汗,手湿接不住‘龙珠’,这是我最担心的。”

  小滕的担心是多余的。她昨晚发挥得非常出色。从电视直播中看到她表演的家人和老师们都激动极了,想对她说“你真棒”!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