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儿哭爸爸笑 委内瑞拉特奥团中的父女"冤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4:28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女儿哇哇直哭,父亲哈哈直乐,委内瑞拉竞技体操选手纳达尔·梅拉妮和身兼副团长的父亲纳达尔·胡安,就像一对欢喜冤家,常常“闹翻”。

  昨天,梅拉妮在上海度过了22周岁生日,她激动得泪流满面,把第一块蛋糕献给了委内瑞拉领事馆的官员。
父亲喜形于色,认为女儿越来越聪明了。此后,他也没有品尝到女儿的生日蛋糕,倒是其他过生日的运动员争着把蛋糕朝他盘子上放。“加入特奥团后,爸爸他就不太爱我了。”梅拉妮向记者抱怨。“我是副团长,应该把爱献给每一个人,不仅仅是家人。”胡安反驳道。

  女儿学的是体操,蹦蹦跳跳最擅长。联欢会上,来自曹杨街道多支社区文艺团队表演的民族舞蹈、戏曲小品“眼花缭乱”,胡安坐不住了,一个劲地鼓励运动员上台“露几手”。或许害羞,或许腼腆,应者寥寥。“梅拉妮,你必须跳舞,马上去。”听着父亲“严厉”的口气,女儿委屈得直掉眼泪。“我不会跳舞。”“体操就是运动式舞蹈,蹦跳也不会吗?”梅拉妮含泪上台,翻起了筋斗,台下掌声一片,不断叫好,其他运动员也纷纷上台,或踩气球,或跳集体舞。经久不息的掌声,真的把梅拉妮“惹”哭了。“她太感动、太高兴了。”胡安哈哈大笑。

  由于委内瑞拉120人组成的特奥团队都是自费前来上海参加比赛,因而格外珍惜每一项活动,胡安更是不断“逼”女儿“身先士卒”。

  昨天下午,父女俩随大家来到普陀区启星学校,与智障学生一起提前参加了运动会。篮球、跳绳、接力赛……赛场上,多项体育赛事接连不断,胡安也一改大学教授的儒雅,“凶相毕露”,一个劲地要求运动员跑、蹦、跳,更是把梅拉妮当作发号施令下的第一个执行者,事事让女儿“冲锋陷阵”。常常让人看到这样的场面,女儿哇哇哭,爸爸哈哈笑,最后女儿往往又破涕为笑。“你行、他行,我也行。”这是胡安团长时常要求运动员牢记的话。尤其是梅拉妮。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范小锋盛煜旻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