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不许“以强凌弱”--特奥会柔道赛分组见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13:28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记者在南汇体育中心看到,这里正在进行特奥会柔道比赛前的测试赛,一切都以运动员安全为第一考量。

  下午2时,不少运动员正在进行热身运动。志愿者杜欣晔告诉记者,各国运动员先根据体重分成四个组别,然后再测试柔道技能,作为最终的分组依据。

  柔道裁判周丽雯告诉记者,如果选手实力相差太大,很可能在比赛中发生危险。尽管各个代表团报名时已选择了等级,但为保障运动员安全,必须在比赛前进行测试。在志愿者的引导下,52-57公斤级的10位运动员站成一排。在进行“从地面姿势转为压制”这个动作时,运动员的能力差异明显体现出来。只听“砰”的一声,一名芬兰运动员又快又狠地将对手压制在地,引得观战人员一阵惊呼。“好强的实力!”裁判在这位芬兰运动员的测试表格上划上代表“一级”的五角星符号……

  10分钟后测试完毕,分散各处的裁判员、教练员聚集到一起。教练们纷纷“争辩”:“我们的运动员脚受伤了,把她和这两位分在一起不公平!”“我们的运动员体重、年龄远远小于对手,怎能让他们进行比赛”……裁判们也有话说:“这位运动员刚刚的表现明显强于教练所报的参赛等级!”“这两位运动员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再加一个运动员进来,可能会发生意外!”一转眼,半个多小时就过去了。

  “尽管工作量大大增强,但教练对运动员情况熟悉,我们要尊重他们的意见,这样才能合理分组,保证运动员安全。”周丽雯表示。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