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裁判全身心投入 像裁判刘翔比赛一样认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22:0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隋笑飞)发令枪响,终点裁判张庆文立刻变得紧张严肃,在自己的位置上站得笔直,目光注视着努力奔跑的特奥运动员,剩三圈,他举起写有“3”的牌子向运动员示意,剩两圈,他举起写有“2”的牌子……

    特奥会男子1500米预赛6日在上海举行。

曾参加过多次重大田径赛事的国家一级裁判张庆文又一次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我们会尽力给选手带来鼓励和快乐,但不会降低裁判标准,我们会像裁判刘翔比赛一样认真负责。”他这样告诉记者。

    在裁判们看来,关爱选手的同时也要维持比赛的公正。同为特奥会田径比赛裁判的张汝训认为,这不仅因为比赛有规则,更是出于对每一位特奥选手的尊重。

    本届特奥会对裁判工作提出了很大挑战。据了解,本届特奥会田径比赛共有180名裁判员,包括120名正式裁判员和60名助理裁判员,其中约60名国家一级裁判员。他们要为来自158个国家和地区的1140名特奥田径选手进行裁判。

    早上7点就来到比赛场进行准备工作,但张庆文的脸上一直看不出疲倦。一名选手没有沿着跑道跑,张庆文立刻对他做出手势进行善意提示;一名选手不跑了、走起来,张庆文对他做出鼓励的手势。他说:“特奥运动员都在努力拼搏、追求卓越,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们鼓励、公平和尊重。”(完)2007/10/06 21: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