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自行车赛崇明岛举行 贴心赛道传递舒心关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4:43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本届特奥会自行车比赛在绿色生态岛崇明岛举行。为了让中外运动员骑得舒心、放心,崇明执委会打造的5公里长贴心赛道及配套设施,处处体现人文关怀。

  贴心赛道

  在起点处,为本次赛事特地搭建的22间功能房,耗资20多万元,包括了临时新闻工作间、发布厅、医务室等,全部覆盖无线网络。
沿路建有300平方米大型广告牌,58个休息棚和400平方米专业停车库,体现了赛事的国际化。180名特奥运动员来到这里,丝毫没有陌生感,尽情享受他们心中的“环法自行车赛”。

  这是一次现场布置极其专业的赛事,但别忘了,参与者是智障人群,需要特殊服务,执委会亮出不少创新举措。为了打造贴心赛道,每天早晨8时,工作人员一步步在太阳下捡拾垃圾,不放过一粒小碎石。赛道上设有7间生态厕所,排水系统不污染环境,里面铺有大理石、配有化妆镜,设有扶手栏杆。

  舒心关怀

  与室内项目不同,特奥会自行车比赛需要更多警力进行现场控制。赛道上,每隔20米就有一名执勤民警,确保无人破坏赛道。同这240名警务人员一起执勤的,还有来自妇联、检察院和法院等100名志愿者。这还不够,比赛开始后,每名运动员身边都有一名“警察”戴着头盔、腰间别着对讲机、驾驶警用摩托车“保驾护航”。据介绍,凡拥有驾照、经过审核的裁判员都可以驾车“执法”。

  除了维持秩序,执勤民警还主动承担起照顾运动员的义务。前天下午,美国队的克里斯·海斯在撞上隔离带后,连人带车翻到了花坛中,由于身材臃肿,一时爬不起身。港西派出所副所长鲍宏达见了,连忙跑过去扶起他,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尽管海斯连称“OK”,鲍副所长仍然不放心,通过对讲机将情况反映给现场指挥部,仅仅5分钟,医疗车赶到。

  放心预案

  台风“罗莎”即将来袭,应急预案昨日启动。昨天傍晚,工作人员花了2小时将所有广告牌拆除,收起遮阳伞、电脑和音响设备。值班民警通宵巡逻。若第二天比赛可照常进行,清晨5时,工作人员再花费2小时将所有设备装置恢复原貌。

  临时停赛,运动员做些什么?执委会通过周密讨论,已将日程表安排得满满当当。据竞赛部部长袁新超介绍,今天上午各队自由安排,以便让运动员好好休息,下午则在宾馆餐厅安排放电影,晚上组织文艺晚会。

  特奥会自行车比赛技术代表保罗·克雷在技术会议上称赞:“我参与了十多年的特奥自行车赛,这是最棒的一次。”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教练员听了,集体鼓掌表示赞同。

  本报记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