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加紧治理南运河 奥运会前呈现碧水绕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7:26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南运河外环辅道广场效果图
南运河外环辅道广场效果图

南运河
南运河

   新报讯 【记者 王月】 南运河是京杭大运河在华北的主要河段,三岔河口成为天津市城市发祥地和最早的商贸文化娱乐区。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南运河改造列入了20项民心工程中,从工程现场了解到,目前治理工程正加紧建设速度,子工程纪庄子排水河和津港运河的清淤、护砌也同步进行。奥运会前,整条南运河将呈现碧水绕城的景观。

  南运河南起山东省临清县,流经德州,再经河北省东光、泊镇、沧县、青县入天津市静海县,又经西青区杨柳青入红桥区,流经红桥区南部,至三岔河口与北运河汇合后入海河。

全长509公里,红桥区境内一段长约7.3公里,宽20—40米。在红桥区境内自西向东流经邵公庄、小西关、南头窑、先春园、大伙巷、河北大街、三条石、大胡同等地界,西端对岸为南开区界。沿岸多居民区。东段南岸有“红灯照黄莲圣母停船场”遗址。三岔河口一带是天津开发较早的地区之一,建有“引滦入津工程纪念碑”。

  南运河综合开发整治范围为:东至大丰路,南至芥园道,西至外环线,北至津浦线,总面积约1000公顷,主要工程包括河道清淤、堤岸整修、绿化以及南运河两侧道路和配套设施改造等。两岸按规划将建绿地59万平方米,并规划建设四大节点公园,具体包括运河古韵公园、长洲公园、欢乐岛、水趣园。20项民心工程明确今年内将陆续完成津港运河和纪庄子排水河治理工程和南运河两岸地下管网铺设、道路和桥梁等,明年奥运会前将整体告竣。

  正在实施的两项子工程包括纪庄子排水河和津港运河(市区段)的治理,其中,纪庄子排水河道治理工程东起纪庄子污水处理厂,西至外环线四号房交于大沽排水河,全长3.8公里,计划实施河道清淤、护砌、桥梁改造和污水截流;津港运河(市区段)治理工程北起纪庄子河,南至外环线,全长3.14公里,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清淤、砌筑河坡、切改排水管网、新建改建桥梁、新建津港运河西路、实施两岸绿化。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