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女乒名额竞争白热化 郭跃争先王楠不明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9日07:14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辽宁日报消息2007年世界杯团体赛结束,中国女乒成功夺冠。本次比赛是一次大练兵,无论是基本锁定奥运名额的张怡宁还是竞争奥运名额的郭跃、王楠等人,都在这次比赛中经受了考验。

  从整体情况来看,张怡宁出场次数最多,但她在单打比赛中丢了三局。
相反,世锦赛新科状元郭跃则表现得如鱼得水,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都能够控制住对手。王楠出场机会最少,仅在小组赛中与李晓霞或张怡宁出战双打,其中与李晓霞搭档时3∶2险胜匈牙利组合托特/洛瓦斯,状态不如前段时间。

  的确,并不能掩盖比赛中的艰难,张怡宁就遭遇了比较大的困难。特别是在决赛中,张怡宁碰韩国的朴美英,结果惊险胜出,但应该给中国女乒一个不小的震动。韩国队都是削球手,而且都是长胶。张怡宁被认为是中国女队中打削球最好的选手,但比赛中张怡宁却打得非常惊险。韩国队的双打是金景娥和朴美英两名削球手组合,如果碰到韩国队状态非常好,而中国女乒队员又不适应长胶的情况,就会在比赛中遭遇风险。

  郭跃在比赛中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这次比赛中郭跃确实是中国女乒的一枚放心棋子。

  郭跃的出战时间比别的队员紧密,每每单打过后连着双打,但五次出场全胜,且仅失一局,充分体现了一名年轻小将的活力。王楠只在小组赛中出战了两场双打比赛,可以看出,这次女团世界杯,教练组并没有把王楠当做绝对主力来用,王楠的奥运会前景依然不是很明朗。

  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