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海平遗憾刘翔07唯一不足 刘翔拒绝给自己打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2:04 《体坛周报》

我来说两句

  如果满分为100分,您会为刘翔的2007赛季打几分?刘翔说,比赛不是考试,但2008当前,对于任何职业运动员来说,北京奥运会又何尝不是一场大考?

  孙海平:

  我考虑打个96或者97分吧。总体来说其实已经够好了,今年比往年都有进步,整体实力上升了一块,绝对力量也涨了。

唯一的不足可能是节奏方面还没处理到最好,全程的连贯性不够。这方面还需要今年冬天仔细打磨一下。

  冯树勇:

  99分吧。刘翔今年的整体水平比往年有了提高,这是他今年最大的进步。可以看到他今年几次跑进13秒以内,而且今年最重要的世锦赛,这项主要任务完成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又是在生病,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结果抽签还碰到运气不佳,被安排在第九道。种种不利因素都集合到了一起,压在刘翔身上,但是他没有被压垮,最终克服了那么大的困难,拼出了一个世锦赛冠军。

  我对他今年的表现真的很满意。尽管有几次输给了罗伯勒斯,但是我不会因为这几次失利扣他的分,因为几场比赛失利都是有很多客观因素在里面,比如时差、身体状态等。而且罗伯勒斯跑出那个12秒92的场地是在斯图加特,我很清楚那片场地的特殊性,那是一块高速跑道,刘翔去年在那里跑到12秒93时非常轻松,完全没有大阪12秒95那样拼命的感觉,所以并不能完全证明罗伯勒斯对刘翔就有多大的威胁,对他,不能轻视,但肯定不用害怕。

  我很想给刘翔的今年打个满分,但是满分似乎显得不够谦逊,所以就意思一下,扣掉一分,鼓励他继续进步吧。

  史东鹏:

  我给刘翔打95分吧。他全年的表现都非常好,尤其是世锦赛,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还是把金牌拼下来了,很不容易。至于这扣掉的5分嘛,可能就是上海那场黄金大奖赛吧,那次表现还不是最好,可能是他太累了,没有拿下来,所以就扣掉点分数吧。

  我自己的话,分数比他低点,90分左右吧。因为我对自己世锦赛的决赛还不是最满意,我前几场预赛都发挥得很好,按照罗伯勒斯当时的情况,我要拼掉他是有希望的,决赛时我也有那个状态,可是关键没发挥出来,其他都还不错。

  刘翔:

  我不想给自己打什么分,又不是考试或者回答题目,错一道要扣点分数什么的。我对自己一整年还是挺满意的,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世锦赛任务完成了,取得了一些进步,还有一些不足,明年继续努力。总之我该做的事情我都做好了,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