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登录新西兰 共110件艺术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7:41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惠灵顿10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夏文辉)2008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11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揭幕,110件艺术精品吸引了大批参观者。

  在惠灵顿市中心麦科夫洛中心的展厅,三位当地艺术工作者对题为《圣火》的雕塑赞不绝口,认为将运动员激越身姿融入奥运圣火火红的色彩中,极富感染力。
市政府职员弗莱尔在雕塑《山沟沟》前驻足良久。他说,三个乡村孩子在杠子上顽皮的样子,让他回想起自己欢快的童年。

  据新西兰巡展主办人员谢静荷介绍,奥运景观雕塑国际巡展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2005年8月8日,奥运景观雕塑作品的征集活动面向全球启动,得到了来自世界五大洲82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艺术家们的积极响应,共提交方案作品2450件/组,本次在新西兰展出的作品就是其中的精品。

  谢静荷说,以往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也曾举办相关题材的雕塑展,一般都在国内巡展。2008奥运景观雕塑巡展不仅完成在中国国内15个城市的展出,还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走遍五大洲,传扬奥运精神。

  惠灵顿市市长凯丽·普伦德加斯特在揭幕式上表示,这次展出的奥运题材雕塑作品由中国和外国雕塑家创作,体现了人文奥运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将提升新西兰市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和期待。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援远表示,奥运景观雕塑远渡重洋,不仅将奥运的人文精神带到这里,还以艺术和体育完美融合的方式,展示中华民族和世界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

  本次巡展在新西兰已经完成在世界上第一个迎接太阳的地方吉斯伯恩市和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展出,10月15日将结束在惠灵顿的展出,前往南太岛国斐济巡展。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