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器材助力羽毛球邀请赛 比赛运转裁判工作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3日23:2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曾志坚 贾文军)“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羽毛球邀请赛进入半决赛阶段,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李开荣表示,无论是从硬件(器材设施)、还是软件(执法水平)来看,本次比赛的运转和裁判工作都很成功。

    本次奥运测试赛,国际羽联根据相关规定,一共派出了17位主裁判,其中11人为中国本土裁判,另6名来自国外。

    在本次赛事中,启用了两项来自器材方面的新设计。一个是使用了可以自动升降的裁判椅。比赛开始时,当值主裁判只要一按按钮,座椅就会自动升起到事先设定的高度。比赛结束后,主裁判也可以方便地回到地面。其次,这次比赛中还使用了自动提供球的装置,效果非常好。

    对于一些运动员反映球速较慢的问题,李开荣给出了专业的解释,“羽毛球对于外界环境非常敏感,场馆内的温度、湿度等因素都会对球速有影响。如晚上观众多,温度变化大,球速就会受到影响。裁判组会在每一天选择几个时段来检测当时的环境,以选出最适合的比赛用球。”

    根据国际比赛的要求,每次比赛都要准备至少三种球速的球。本次测试赛也专门成立了测球速的小组,每天都会对比赛馆内的温度进行测量,来为裁判长最后选用哪种球提供依据。(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