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微笑使者”杨颖:让微笑成为奥运志愿者的名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4日13:24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微笑是什么?是表情,是语言,也是行动。昨日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300天,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大家怎么才能亲自参与到奥运盛会中来呢?首先要学会微笑,用微笑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及各国友人。作为本市唯一一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微笑使者”,今年23岁的漂亮女孩杨颖正是这样做的。

  没想到成为“微笑使者”

  昨日初见杨颖,她甜美的微笑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纤细高挑的身材更是引人注目。“你有多高啊?”“1.72米。

”说着,杨颖又笑了起来,那是一种没有刻意修饰、亲切自然的微笑,让周围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快乐。

  说起2005年当选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微笑使者”,杨颖坦言自己当时并没有做太多准备:“我那时正上大二,不仅在天津师范大学学生会工作,还是市学联的办公室主任。由于学习较为繁忙,参加比赛前我并没有充分的准备时间,当时还真没想到会成为‘微笑使者’!”2005年6月5日对于杨颖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作为天津市志愿者的唯一代表,她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志愿者启动仪式。

  “微笑”也不是容易的事

  有人说笑还不容易吗?可在奥运会志愿者启动仪式前,杨颖在北京参加了三四天的集中培训。“除了基本礼仪培训,最主要的项目就是教大家如何微笑。”杨颖说,“笑本来是挺自然的事情,但到最后彩排那天,我们练得脸都抽筋了。”

  启动仪式那天,杨颖和伙伴们进入会场时,几乎所有人都齐刷刷地看着她们,闪光灯打得她们什么都看不清了,只感觉自己的脸都在发光。在台上,杨颖始终要保持微笑,虽然只有几分钟,可当时却觉得过了很久。整个仪式过程中,杨颖一点也不敢松懈,因为在她看来,自己的“笑”代表着家乡天津,要充满活力又不失态。

  在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授旗仪式上,杨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有过一面之缘。“能见到国际奥委会主席,我当时心情十分激动。在向他介绍天津的时候,我始终保持着自然的微笑,我要用微笑来表达天津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

  “微笑使者”要以身作则

  自从当选了“微笑使者”,杨颖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了。“比如过马路,如果不是绿灯,哪怕所有人都过,我也不会过。我是奥运会的“微笑使者”,更是一名奥运会的宣传者,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更多的人参与到为奥运会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中来。”说到如何参与奥运,杨颖说:“其实参与奥运的方式有很多。自觉维护好我们身边的环境秩序,让天津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奥运会,不也是一种参与吗?”

  现在,杨颖已经从天津师范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她要用自己的微笑,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奥运,为奥运会服务。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