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强敌围剿飞人刘翔 美俄争锋另三项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03: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时局概述

  四块蛋糕怎么分?

  北京奥运会的跨栏赛跑共有4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子110米栏、400米栏和女子100米栏、400米栏。作为竞争最激烈的比赛项目之一,跨栏的每一项比赛都高手云集,而最引人注目的当推男子110米栏大战。

  强敌“围剿”刘翔

  男子110米栏之所以最吸引眼球,除了高质量的比赛品质和刺激的感官享受外,更因为这里有我们的“国宝”刘翔。作为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当仁不让地成了这个项目的最大热门。然而来自古巴的罗伯斯、法国的杜库里和美国的特拉梅尔、阿诺德也不容小觑。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凭借出色的发挥,在刘翔的家门口赢得了比赛。巧的是,刘翔本赛季的三次失手,全部都输给了罗伯斯。出色的爆发力和前三栏的技术优势让罗伯斯成为了明年奥运会上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

  谈起杜库里,有人说他起跑非常糟糕,有人说他技术粗糙,但孙海平教练的话却发人深省,“阿兰·约翰逊的时代过去了,法国的杜库里才是真正的‘大山’”。法国人的绝对速度比刘翔快。虽然杜库里今年受伤病影响,没有太多抢眼的成绩,可一旦其恢复了昔日状态,他依旧是明年刘翔夺冠道路上的拦路虎之一。至于特拉梅尔和阿诺德,最近几年来,他们的成绩一直很稳定。

  美俄争锋另三项

  在男子400米栏项目上,美国的克莱门特是目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另一位美国选手杰克逊则是世锦赛冠军,两人的存在使美国人垄断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二者之间的竞争是400米栏的最大看点。

  女子100米栏,美国队优势同样明显,佩莉,达姆·切利,维吉尼亚是为数不多的能跑进12秒60以内的选手。佩莉更是惟一能跑进12秒44的选手,不出意外,明年的冠军将在这三个人之间产生。

  女子400米栏,俄罗斯名将佩奇昂基娜拥有绝对实力,而中国选手黄潇潇如有神奇发挥,也有望冲击一枚奖牌。白帆/文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