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旬老人为奥运献礼 两个月剪出2008只纸蝴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14:36 东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北网10月17日电家住哈市道外区太古街副363号华庭社区、今年84岁高龄的高素馨老人,在剪出1997只蝴蝶为香港回归10周年献礼后,又用60余天的时间剪出2008只蝴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礼。


  昨日,记者同太古街道办事处华庭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高素馨老人家里看到,老人已经剪好的2008只蝴蝶或大或小,色彩缤纷,形态各异,贴在20余张长2米、宽1米的大白纸上。为支持老人剪纸,家里没少买手工纸,而老人还要动员全家三代近30口人,将路人丢弃的颜色鲜艳的包装纸及超市的免费宣传画册收集起来做剪纸材料。高素馨老人表示,蝴蝶是以形美、色美、情美被世人欣赏,剪出1997只蝴蝶是希望香港的未来越来越美好,再剪2008只蝴蝶是支持北京奥运会。老人去年冬天开始剪蝴蝶,今年年初,突犯脑梗,但身体稍好一些,便为支持北京奥运会拿起了小剪子。

  高素馨老人曾剪出1997只形态各异的纸蝴蝶,为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献礼。当时,高素馨老人曾许诺用两个月的时间剪出2008只纸蝴蝶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出一份厚礼。据了解,高素馨老人的剪纸作品曾在上海等地展出,并多次在哈尔滨市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上获优秀艺人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