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地铁将缩短运行间隔 1、2号线新车下月初亮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16:01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地铁5号线和本市票制票价改革实行第9天,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召开发布会公布,地铁5条线路运营平稳,日客流量突破230万,下一步将进一步缩短地铁列车的运营间隔。

  据介绍,一周以来天通苑站、龙泽站、四惠站等9个车站采用短时“限流”措施30次左右。

针对有些乘客不理解的情况,地铁公司负责人解释,限流是为了乘客安全着想,也是为加快列车运行速度,确保列车准点开行。一般来说,列车在大站的停靠时间应为1分钟,在小站停靠为30秒,如果客流量太大则会耽误列车运行。“从个体上说,遇到限流的乘客可能耽误了几分钟时间,可从整体来看,限流可以保障乘客安全,确保列车按图行进,请乘客能够耐心等待。”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地铁公司将进一步缩短地铁列车运营时间间隔。根据规划,地铁1号线将力争在今年年底或明年一季度实现运行最小间隔2分半,而2、13号线和八通线将力争各缩短列车运行间隔15至20秒。

  另外,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13号线和八通线列车将创造条件重新编组,力争由目前的4节车厢增为6节车厢,加大列车载客能力。

  相关新闻

  1、2号线新车下月初亮相

  据了解,目前1、2号线两辆样车正在进行5000公里空载试运行试验,型车试验的80%已经完成,基本完成了对列车牵引制动能力、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指标的考核。

  11月,1、2号线将各有一组新车上线供乘客“检验”,该车每列为6辆编组,最大载客能力为1820人,并装有空调系统和应急通风系统,北京地铁将告别“闷罐时代”。按照计划,11月开始,新车将投入批量生产,并陆续在北京奥运会前投入运营。1号线更新车辆120辆,2号线更新及增购车辆144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