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上海18名火炬手亮相 72岁老人梦想成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0日17:5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18名火炬手
18名火炬手

72岁的老火炬手朱俊贤曾经两次抵达珠峰大本营
72岁的老火炬手朱俊贤曾经两次抵达珠峰大本营

选出的18名火炬手
选出的18名火炬手

    搜狐体育讯 “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会火炬手上海地区选拔在近20天的时间里,36名入围选手经过激烈竞争,终于在2007年10月20日进入最后决选阶段。上海赛区评委会根据北京奥组委统一的火炬手标准,参考候选人的感人故事、两次面试的综合表现和网上及短信投票情况,兼顾职业、年龄地域等因素,最终评选出包括上海、苏州、无锡、嘉兴、南通在内的上海地区的18名可口可乐火炬手,在10月下旬正式上报北京奥组委。

经过四个月的热切期盼,18名可口可乐火炬手终于火热出炉!决选过程及宣布仪式将于近期在五星体育频道专题播出,敬请关注。同时请关注新民晚报、五星体育、姑苏晚报、江南晚报、嘉兴广电报和南通电视台等当地合作媒体进行的有关决选的跟踪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投票阶段,“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全国投票总数达到3亿,接近中国总人口数的四分之一。上海地区也在短短20天里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热情,再次证明可口可乐火炬手选拔活动是本地最受欢迎的奥运活动之一。也预示着中国这个历史悠久、文化多元、幅员辽阔、人民热情的国家,必将带给世界一次最为成功的奥运会。

  在上海选区的决选现场记者看到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胜出高龄老人朱俊贤。赛后,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朱俊贤,上海市人,生于1935年1月5日,现年72岁,退休法官,现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阳光讲台志愿者讲师,平时热衷于公益活动。

  为了能亲自参与奥运活动,我整整奋斗了8个年头。这8年来我二次经历2001年8月30日在珠峰大本营开展庆贺北京申奥成功宣传活动,又于2006年传递奥运圣火到珠峰模拟活动。四次单骑进藏创二次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记录,单骑行程合计4万余公里,可绕地球一圈有余。我的足迹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二次到达珠峰登山大本营,为奥运活动添加了精神财富,同时提升了骑行者爱国主义无私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精神、生命不息永远进取,为民族复兴而奉献智慧和勇气。

  为了讴歌人类共同理想,实现美好梦境,展示奥运的激情,在2006年4月18日我再次孤骑自行车由上海到珠峰传递奥运会圣火模拟演习,经历100余天长途骑行战胜重重险阻,完成全程骑行万余里,于2006年7月24日中午把“为2008年北京奥运喝彩加油把珠峰奥运圣火播向锦绣河山”旗帜插到珠峰登山大本营山岗上,打开世界屋脊恶劣的自然环境,高寒缺氧的“生命禁区”通道,揭示古稀之年极地之旅成功之举。

  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朱俊贤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有机会投身于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发起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对即将成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他充满自信,他将高举奥运圣火,点燃全球58亿公民激情,让奥运圣火照耀到地球村每个居民的心灵,通过奥运圣火传递活动链接全世界公民共同团结、友谊、进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