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体周边“订房”攻略 经济型酒店“过时不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6:06 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如今,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相信一切和奥运有关的吃、住、行都已经成为了很多“准”奥运观众关注的热点。实地考察一下,你会发现在拥有众多比赛场馆的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相关配套设施正在日趋完善。现在,就先从很多“准”观众最关心的“住”处说起。

  星级酒店鳞次栉比

  奥运会可以说是全世界人民的一次盛会,这样隆重的“世界聚会”,在场馆周边怎会缺少舒适的住宿场所?放眼望去,在奥林匹克公园周边,一座座大厦高耸入云,让观众住得舒服的同时,还可以满足会议、娱乐等多方面的需求,可谓是赛后休闲的上佳去处。

  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曲棍球场内向外眺望,可以看到马路对面有座白色大厦,这便是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以承办接待国际、国内会议、展览、大型活动、出租写字间等经营项目为主,可以满足很多公司和集团的会议需要,总建筑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拥有多个会议厅和展厅,它的主会议厅内的设施拥有多项功能,可容纳2300个座位。同时还配有一流的音响设备,可以进行普通磁带录音和数字录音。并装有红外接收功能的10种语言同声传译以及多种先进设备,是进行大型会议的好选择。其中型会议厅则拥有596个沙发式座椅。设备先进的同时,墙壁具有吸音效果,帮助每个位置的客人听准声音。而高级会议厅则装修精美,拥有48个固定座位。设在会议中心一层的展厅面积达1500平方米,可以容纳80个标准展位,是举办专题展览或单独承办各类展会的好选择。

  五洲大酒店则经连廊和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相连,可以同时满足顾客住宿和会议的需求,而五洲大酒店作为四星级的大型酒店,是一座13层的乳白色建筑,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远远看去气势恢宏。酒店拥有527间客房,四星级的服务可以充分让顾客感受到宾至如归。所以,在旺季来临的时候,建议住客提前预订房间。值得一提的是,从五洲大酒店步行约一刻钟便可到达奥林匹克公园,如此短的距离一定会给观赛的朋友带来极大的方便。

  同样,距离曲棍球场馆不远的北辰东路18号,还有一个四星级酒店——凯迪克大酒店,交通方便,与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康乐宫、北辰购物中心相邻,而距火车站和机场各30分钟车程。在高37层的大厦中拥有近400间客房。酒店内也设有大小不同的会议厅,用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此外北京名人大酒店、国玉大酒店等也环居在奥运比赛场馆的不远处。在比赛接近的日子里,要提前订位哦。

  中高等住宿配套完善

  除了各种高级酒店以外,在曲棍球场地周边和辐射地带,还有不少中高等住宿场所。可以满足不同顾客的消费。

  相信很多人对于公寓式酒店都不陌生,同星级酒店相比,公寓式酒店显得更像是一个“家”,因为在这类酒店的客房内设有厨房,顾客足不出户就可以自己动手,满足自己的一切需要。汇园国际公寓便是这样一个地方,位于亚运村内,公寓客房从一室一厅至四室二厅,面积从50平方米至200平方米,为顾客提供多种选择,这里既有装修高档的涉外纯居住式公寓,也有为办公而设计装修的商住式公寓。面向商务、旅游、会展各类客户,既可临时居住也可以用于办公、长居。该公寓紧邻北四环,交通便利。与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五洲大酒店、北辰购物中心相距不远。公寓套房户型多样,家具电器一应俱全,适合商务、会议和游客下榻。

  眼下,北京城内的经济型酒店可谓遍地开花,很多游客都愿意选择住在经济型酒店。同高档酒店相比,经济型酒店的价格要低很多,同时客房内的设施也比较齐全,而在奥林匹克公园的周边以及辐射地带,也有经济型酒店的身影。

  知道经济型酒店的人可能都听过锦江之星的名字,因为它可是这一行内的“老大”,在奥林匹克公园的辐射地带安贞地区,便设有一家锦江之星分店,该店楼高5层,拥有100多间客房,包括豪华商务间、商务间、标准间和单人间,而在该店的附近,还有大型商厦和民族公园等各种设施,是选择住宿的好地方。

  而在奥体东门安苑东里1区4号,还有一家名为7天的经济型酒店,也是住宿的一个好去处。由于经济型酒店较高的性价比,所以全年都会保持较高的住宿率,因此建议住客提前预订。

  路边小店 安全第一

  高档酒店虽然舒适,但其高昂的价格却难免让人望而却步;而经济型酒店却可能客满为患。这时,你可以到奥体周边的小街中转转,选择一个下榻之处。

  在奥林匹克公园周边,有很多居民住宅区,住宅区中常常会设有一些招待所,而在路边也常常可以看见一些不知名的小旅馆,这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进行选择。建议选择某个企业的招待所。一些私人旅馆虽然小,但经营者持之有道,所以有些小旅馆的客房条件以及各种服务也都比较完善,同时价格低廉。这些小型旅馆和招待所一般设置的房间不多,设在道路两侧。值得一提的是,奥林匹克公园周边的道路上,常常云集着各种各样的美味食店,住在这里,虽然相对简陋,但随时可以大饱口福。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老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