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迷上了自行车运动 60岁老人5天骑车到北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3日10: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60岁老人5天骑车到北京

  5天,骑车850公里。20年没去北京,60岁的栾锡仁选择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去北京看奥运、感受十七大。

  栾锡仁是沈阳日报报业集团自行车队的队长,1980年,他迷上了自行车运动,除了每天骑车上班,每周末他都会骑着自行车到辽阳奔走一个来回,那时他骑的还是二八式。
三年前,他花了7000多块钱买了一辆专业的自行车当坐骑,“能折叠,还轻巧,才9公斤。”这些年,他每年骑车的行程大约在1万公里左右,28年,将近骑了28万公里。

  10月11日,身穿运动装、头套专业盔,手戴防滑套,栾锡仁从沈阳出发了,目的地是首都北京,“我要去看看迎接奥运会的北京是啥样,还要感受一下十七大召开的气氛。”沿着102国道,他连续骑行了5天,10月15日17时他看到了天安门广场。在这5天的时间里,他每天上午骑4个小时,下午骑4个小时,一天至少要走上160公里,中午图方便就吃面条,“5天吃了5碗面条。”

  为了完成看北京的愿望,栾锡仁在北京停留了6天,这6天里天一亮他就骑着自行车出去转,“我去老了地方,有新奥体中心、地铁五号线,还有北京大剧院,我都照了相啦。”白天看完了北京,晚上他就把当天的所见所感写成诗歌,发短信给家里车友们,像什么“踏车千里北京行,沿途风光敞心情……”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