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排水管将定时查毒 提前实现奥运会承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05:1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奥运场馆及城市重点地区将建设排水管道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和预警网络系统。记者昨天从市排水集团获悉,北京市政府已经提前实现了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

  据了解,这一系统可用于检测排水管道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是否超标,并定时向监控中心发送管道内气体状况。
根据奥组委的要求,2008年将完成全部30处监测站的建设任务,目前,北京排水集团正在建设奥运场馆及城市重点地区排水管道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和预警网络系统。

  据介绍,北京城区现有排水管线4000余公里,为保障管网的安全运行,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安全,北京排水集团通过建立排水管网信息系统(GIS),引进先进的专业设备,建立管网气体预警系统,强化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提高排水管网运行能力,确保首都的公共安全。目前排水管网信息系统(GIS)正在建设中。该系统集成了地理信息系统、在线监测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北京市排水设施运营管理水平,提高突发事件和应急抢险处理能力,为保障排水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现代化、数字化的管理手段。

  为了保障奥运测试赛和奥运会期间的管网安全,今年初排水集团使用管道电视检测(CCTV)设备,陆续对奥运中心区和场馆周围的排水管线进行普查,目前普查工作已完成。针对普查发现的问题,北京排水集团正在加快解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