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义夫:城运射击成绩与能否参加奥运无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8日07:20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城运会是国家发现和培养优秀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本届城运会期间各个项目中心主要领导、众多国家队教练都亲临武汉挖掘人才。昨日,在六城会射击赛场关山射击中心,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就现身男子50米步枪卧射颁奖典礼,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参加城运会的队员大多都是国家队队员,水平比较高,但城运会毕竟与奥运资格赛有区别,城运会冠军还是无权参加争夺奥运会入场券的比赛。


  六城会 国字号“内斗”

  王义夫此行的目的也是淘宝”,不过他似乎并没有在城运会上发现比较好的苗子,“城运会开赛以来,选手们发挥得都比较好,不过参赛选手大多都是国家队成员,我已经比较了解。”六城会射击比赛要求运动员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都可参赛,是所有项目年龄放得最宽的。

  朱启南前日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超越世界纪录,加上一大批国手参赛,因此射击比赛也是城运会水平比较高的比赛。对于朱启南超世界纪录的成绩,王义夫连赞不错。

  城运冠军也得参加奥运选拔

  国家射击队的成都小将曹逸飞昨日以700.8环的总成绩,战胜亚运会冠军刘刚等人,获得城运会男子50米步枪卧射冠军,不过他依然无缘参加这个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战。对此王义夫表示,“城运会毕竟只是城运会,对奥运会参赛资格影响不大,我们对选手能否参加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战有严格的规定。”

  中国射击队在步手枪项目上目前仅缺卧射的两张奥运会入场券,年底的亚锦赛是中国队的最后一次机会,获得比赛前两名的选手将获得奥运席位。王义夫表示,目前备战亚锦赛争取卧射席位是中国射击队的一项重大任务。为此,在训练等各方面都会有所倾斜。

  “亚锦赛我们将派目前在奥运积分中排在前三位的队员参加,这三个人是贾占波、刘刚、邱健。”按照国家队确定北京奥运会参赛人员的积分规则,在今年8月的第一轮三场国内选拔赛之后,奥运冠军贾占波、亚运会冠军刘刚和老将邱健分别以31分、23分和20分列前三。曹逸飞只排在第四,不可能在这个项目上去奥运赛场为国增光。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