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香港迪斯尼公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1:28

我来说两句

    令人期待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在2005年9月12日开幕,成为亚洲继日本之后的第二个迪斯尼乐园,中国的第一个乐园。

    乐园位于大屿山竹篙湾,原本是一片海洋,在见证城堡尖塔顺利接上之后,象征着工程进入新的里程碑。

    迪斯尼乐园公共事务总裁郝陈文端说:“在4年前,睡公主城堡所处的位置是竹篙湾的一部分。

我记得我们必须坐船到该地点,以浮标作为记号。“很令人兴奋的是,香港迪斯尼乐园的焦点建筑物,能够在这里建立,成为亚洲最受欢迎的家庭旅游景点。”

    香港迪斯尼公园占地126公顷,是世界第五个迪斯尼乐园。

    乐园预计首年入场人次是560万,预计三分之一的参观者将是中国大陆的旅客。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市场定位,主要在华南和东南亚,预料将给香港的经济注入一支强心针。

    香港迪斯尼乐园计划于1999年11月公布,由华特·迪斯尼公司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合作发展。

    香港的迪斯尼乐园有别于日本东京的迪斯尼乐园,在东京,单单是国内游客就占了95%,因此园内是以日语为主。香港的迪斯尼乐园将使用三种语言:英语、普通话和粤语。

    负责乐园景观设计的康斯多(PaulComstock)将在乐园内重新栽种树木,创造一个自然的景观。

    世界各地花卉将移植到园内

    香港迪斯尼乐园市务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说:“进来乐园的游客将会被美丽的花卉所吸引,我们从世界各地精心考察和挑选花卉和树木的品种,然后将它们移植来到香港。”

    尤其是在“探险乐园”,游客将有机会和迪斯尼的人物见面,这里将设置许多凉亭,适合一家大小的聚会。

    处处可见风水学的痕迹

    康斯多曾对媒体说,他在设计香港迪斯尼乐园自然景观时,参考有千年历史的中国景观设计的原则,这将使香港和其他的迪斯尼乐园不同。

    不单如此,香港迪斯尼乐园不管是地点的选择,或是将来乐园入口处的设置都讲究风水学。从乐园的每条街、每间商店或餐馆门口,到炉灶和收银机的摆设都经过精心的计算。

    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另一特色是配合中国节日,如农历新年和中秋节,举办各种活动,中西合璧一定带来不同的体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